屏南县人大社会委莅临屏南医保局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12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9月15日,屏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太旺带队,屏南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昌镇、市人大代表张良清等一行八人莅临屏南医保局开展走访座谈,听取2022年度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屏南医保局局长吴榕弟就医保机构组成、参保缴费、基金收支、稽核等重点业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近期群众较关注的城乡居民医保保费上涨、单病种收费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政策说明。代表们肯定了屏南医保局在推进医疗保障这项民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医保业务经办、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普及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太旺表示,要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在医改中的先锋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践行以民为本,将医保便民、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宣传到位,让老百姓懂政策、强意识,少跑弯路,充分地享受医保待遇,最大程度地发挥保障作用。

本次座谈,传递了医保声音,进一步提高了医疗保障工作认知度,让群众关切、群众需求更加清晰地摆在了医保工作台上,为下阶段医保工作明确了切入点,指明了目标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