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蕉城医保服务进社区 健康义诊护健康

发布时间: 2022-10-14 11:03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共建军民融合关系,10月11至12日,蕉城医保局、蕉城区人民武装部、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融通医疗宁德四四二医院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义诊护健康”主题活动,先后前往洋中镇、八都镇开展健康义诊、医保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保志愿者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医保政策,实地了解群众在参保缴费和就医购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基本医保待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疗救助和门诊共济医保政策以及城乡居民参加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和日常生活用品。通过与群众的现场沟通交流,提高他们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实现医保服务和社区居民沟通服务零距离。 

  同时,来自蕉城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融通医疗宁德四四二医院的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并派发征兵宣传单、退役军人优待政策、体检健康预防知识宣传手册,在普及提高百姓健康意识,树立“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理念的同时,帮助群众了解征兵、退役军人优待等相关知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