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领导前往中心城区公立医院了解第二批国家、省药品惠民政策落地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27 16:11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4月27日上午,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一帆、副局长吴凌宇以及市医保中心主任汤惠冰分别带队,前往市医院、市中医院、蕉城区医院了解落实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情况。

宋一帆局长在市中医院查看药品集中采购宣传情况  

  在3家医院,市医保局领导现场查看了医院开展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宣传情况,并到医院药房实地了解了相关药品采购、备货情况,重点抽查了相关药品价格和医保编码信息系统调整工作,切实保障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吴凌宇副局长在市医院取药窗口查看相关药品处方情况

  在市中医院,宋一帆局长强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宣传和院内培训,认真做好医患沟通和政策解读,强化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审核,确保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中选药品,保障集中采购药品临床平稳过度。最后,他要求医保部门要加强履约监管,重点抓好风险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措施,做好全过程监管和监督,确保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使药品降价的惠民利政策在宁德落地落实,以进一步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和幸福感。

 汤惠冰主任在区医院药房查看相关药品库存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