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宁德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39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9月15日,在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攻坚行动部署会后,市医保局接着召开宁德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动员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宁德市医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攻坚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光景,全市医保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就宁德市医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重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以及具体部署。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良就确保宁德市医保信息平台在9月20日如期上线强调六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平台限时上线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医保信息平台标准化改造工作是顺应“放管服”改革的迫切需要,是顺应人民群众诉求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提高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标准、战时的精神,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确保在9月20日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任务。

  二、对标对表,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宁德市医保信息平台限时改造上线工作已细化分解成13项具体任务,明确主要工作内容、牵头领导、承办科室、办结时限。全市医保系统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具体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宽、时间不拖延、任务不落下。

  三、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加强上下配合,遇到政策、技术上的问题及时与省局沟通;要加强“医”“保”配合,与医疗机构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同做好编码贯标工作;要加强系统内部“横”“纵”配合,局机关与市医保中心各科室之间,与县级医保部门之间要积极沟通协作,共同打赢医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的攻坚战。

  四、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平台限时上线。根据工作需要,我市成立了确保宁德市医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套成立技术攻关、外联协调、政策待遇、督导检查、后勤保障五个工作专班,严明职责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坚决果断抓落实,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五、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氛围。我市医保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要尽快发布切换上线医保信息平台有关事项的公告;医保窗口、医疗机构在处理群众咨询时,要向参保群众做好答疑解惑工作;要加强与宁德电视台、闽东日报的协作配合,利用多种渠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引导舆论正确走向。

  六、严明纪律,严格督导,确保打赢平台限时上线攻坚战。市医保局工作专班要严督实导,每日一调度、每日一通报,确保信息平台限时上线任务按时按序完成。要强化激励约束,将平台上线工作落实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工作认真负责,提前完成任务的予以表彰;对工作措施不落实,导致工作进度滞后的,坚决纠正,将予以通报、约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