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职业道德及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5:33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全市医保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做好市委巡察案后整改工作,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干部队伍,11月25日,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职业道德及警示教育活动,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共宁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陈媛副教授为作题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专题辅导。陈教授围绕“从历史看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等四个方面,运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明透彻的事例、直观精准的数据,就如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习惯在接受监督和约束环境中工作生活做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报告。

  专题辅导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良同志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一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政治立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要加强组织引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二要筑牢党性修养“压舱石”,加强政治定力。一方面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注重教育质量和实效,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吸引力。另一方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系紧纪律规矩“安全带”,常怀敬畏之心。要敬畏组织,做到坚守底线不逾越。把对组织的敬畏作为履职尽责、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敬畏组织的纪律与规矩,敬畏组织的教育与培养,敬畏组织的信任与监督。要敬畏权力,做到勤政有为不懈怠。要紧盯医保定点准入审批、稽核稽查、医保基金拨付、药械采购等重点岗位,抓住政策制定、审批监管、行政执法、资源分配等关键环节,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减少权力寻租空间。要敬畏人民,做到为民服务不谋私。医保部门作为民生服务部门,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把服务理念植根心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敬畏法纪,到严以律己不乱为。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必修课,自觉以焦裕禄、廖俊波、潘东升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自重、自警、自省、自厉,管好自身的同时,管好家属、亲属,树立起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