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宁德市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16 17:17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维护我市医保基金健康可持续发展,4月份,宁德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4月14日,宁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成旺主持召开宁德市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视频)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健夫,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张毅,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陈琪、药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曾辉,以及市医院、市康复医院、蕉城区医院分管领导,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宁德市医保基金各类专项检查情况以及医药机构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真实案例,对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挂名(冒名顶替)住院、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多种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了重点介绍。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2019年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当前骗保手段花样翻新、隐蔽性强,基金监管形式依旧严峻。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要深刻认识到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动员,推进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国家医保局对基金监管工作作了部署,要继续把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作为全系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以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工作。各级医保部门要引起重视,落实好省、市各项工作任务,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三要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监管,突破监管盲区,加大对医疗机构重点科室的监管频度和力度,加强部门联合共同治理,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部署。各县医保部门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监管,积极开展大病保险专项稽查等稽查稽核行动,对标对表、强化纪律、严格规范,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各县(市、区)医保局及管理部、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保定点连锁药店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