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公安积极推进联合执法 确保步调一致打击欺诈骗保

发布时间: 2021-03-29 11:25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蕉城医保部门与东侨公安分局协作配合,3月18日下午,蕉城医保局局长刘开春带队前往东侨公安分局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合力,共同保障基金安全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必须始终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二要突出严抓严管。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动打击、案件移送、联合办案等机制。三要强化联动配合。切实形成联手打击欺诈骗保的整体格局,努力实现在日常监管、信息共享、线索交接等方面通力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沟通协调,聚焦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针对外伤认定、特殊病种、诱导虚假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