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从我做起 创城人人有责——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11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全体干部职工:

  2020年,宁德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了首创首成的历史性突破。创“牌”重要,守“牌”更重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起始年,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创城工作中坚定走在前、做表率。在此,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责任有担当,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全体医保人带头学习掌握《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折页》应知应会知识,并带动家庭成员、身边群众提高知晓率。带头弘扬“学习榜样、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人人争当创城志愿者,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展示医保人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当好示范员,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带头接受入户调查,耐心细致回答入户调查人员提出的问题;带头履行《宁德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带头不乱停车辆 ,不骑超标电动车,不购买、不燃放非法或超标的烟花爆竹;示范遵守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劝导、文明上网。在职党员要到居住社区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党组织要与共建社区开展一次共建活动,帮助社区支部解决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窗口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表率作用,在便民服务中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监督、树好形象。

  众人齐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创建我有责、创建我参与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创城活动,积极参与劝导行人杜绝横穿马路、翻越栏杆、乱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习惯,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创城出主意、做贡献、添光彩,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创建文明城市,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为创城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束光,共建和谐美丽新宁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