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医保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7 14:59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4月2日,蕉城医保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面落实“两个确保”政策。确保就诊患者不因费用、目录限制等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收治定点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二是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打折”,实行医保经办服务“不打烊”,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常态化疫情防控“不间断”,经办工作人员管理“不放松”,提倡“非接触式”办公。推行医保服务“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邮寄办”,“北上广深”远程异地代办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减少集聚。三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落实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信息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办公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四是做好来访、办事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办事群众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前后人员距离太近发生密切接触,严格落实来访人员测体温、亮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五是全体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驻地,尽可能每天采取“两点一线,住址至单位”的上班模式。六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清明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按照上级防疫工作安排取消清明假期,除值班同志外,其他人员下沉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